Janice Lam

關於我去到hp的世界拆官配 (3)

*第二人稱


*「你」x秋.張


*其他cp看合集tag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一大早你就來到倫敦王十字車站,斯普勞特教授已經早你一步去到霍格華茲,而你則選擇乘坐霍格華茲特快


你快速衝進車站第9站台和第10站台之間的隔牆,進入了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不得不說衝向牆壁的感覺還挺新鮮


因為時間還早,月台並沒有很多人,你拿起自己的行李登上了特快列車,走到最後一節車廂,進去一個不太起眼的小隔間


昨天因為是月圓之夜,你現在的身體有點虛弱,嚴重的睡眠不足讓你放好行李後,立即在座椅上靠着車窗熟睡


被施加了忽略咒的耳朵和尾巴,正垂下貼近腦袋和搭在腰上,平常都是靠意力才能把耳朵和尾巴收起,現在的你精神不足,何來的意力


而忽略咒是斯普勞特教授教你的,除此之外你還學了漂浮咒和開鎖咒,都是比較簡單的咒語


正當你沉睡時,隔間門被人拉開了,是秋,她想找一個安靜的地方看書和等她的朋友,一拉開門就看到你在睡着


秋想起上次你故意用中文跟她道別,小心地放好行李,秋在你身旁坐下,拿出未看完的書籍安靜地看了起來,不久後隔間的門又再次被打開,附上一個精神奕奕的聲音,是秋的好友瑪麗埃塔·艾克莫


「秋!我找你好久了!」


「噓……」


秋連忙示意瑪麗埃塔小聲點,然後指了指一邊眉頭皺起的你,秋確定你沒有被吵醒後鬆了口氣


瑪麗埃塔用口型詢問秋是否認識你,秋點了點頭後繼續看書,直到開車你也沒有要醒來的跡象,倒是之後到來的納威的哭聲把你弄醒了


你一睜開眼就看到秋坐在你身旁,對面的是瑪麗埃塔,門口站着赫敏,赫敏身後站着在哭的納威、無奈的羅恩和哈利


「嘖……」


有點起床氣的你用食指和拇指按了幾下鼻梁,然後抬頭詢問赫敏發生什麼事


「納威的蟾蜍不見了」


「抱、抱歉!吵、吵、吵醒你了!」


你嘆了口氣,用狼耳聽了聽四周環境,養蟾蜍的人不多,何況寵物跟主人有一定程度上的連繫,肯定在這附近


「衛斯理腳邊…」


「嗯?我腳邊」


羅恩低下頭,在一個黑喑的角落找到了一隻蟾蜍,正是納威的,納威抱起蟾蜍又有要哭的趨勢


「感謝梅林!哦!還有感謝你!我是納威·隆巴頓,叫我納威吧」


「夏·林,叫我夏就行了」


「你好,我是羅恩·衛斯理,他是哈利·波特,你、」


「你是哈利·波特!」


羅恩的話這未說完就被激動的瑪麗埃塔打斷,哈利被瑪麗埃塔拉進隔間,你看着不知所措的哈利,替哈利感到可憐,秋制止了瑪麗埃塔,轉頭跟哈利說抱歉


「她只是太興奮了……」


「我理解,因為這個……」哈利撥開自己的瀏海,露出額頭的傷疤


最後哈利跟着羅恩和納威回到自己的隔間,赫敏留了下來,她拉着你聊《霍格華茲:一段校史》這本書,你也偷偷把耳朵和尾巴收回去


「我已經把所有課本背完了,如果能分進Gryffindor就好了!」


「四個學院都有它的特質,無論哪個都值得尊重,當然我也希望你能被分進心儀的學院啦」


「謝謝!」


「夏你想分進哪個學院啊?」


坐在你身旁的秋突然向你搭話,你思考了一下後搖了搖頭,表示自己沒有特別心儀的學院,說真的,四個學院你都很喜歡


列車還有5分鐘就到站,赫敏回去把長袍換上,而你拿出長袍打算穿上時,一隻手突然放在你的額頭


「秋?」


「抱歉,我看你臉色不太好……」


你輕輕地笑了笑,把秋的手從額頭上拿了下來,說自己只是有點睡眠不足而已,讓秋不用擔心


「好了,別皺着眉啦~」


你撫平秋皺起的眉頭,在一旁的瑪麗埃塔表示「你倆不對勁!我感覺自己的眼睛有點痛!」


下了列車後你就去找赫敏了,秋和瑪麗埃塔要走另外一條路坐馬車,一路上瑪麗埃塔一直盯着秋


「瑪麗埃塔…你有話直說,別一直盯着我……」秋的語氣有些無奈


「唔……那個…秋……是這樣的,你跟夏……是什麼時候認識的?」


「就前2個月左右,在對角巷,怎麼了?」


「哦……沒什麼,只是好奇而已」


秋疑惑地看着瑪麗埃塔,最後也沒說什麼,與瑪麗埃塔登上馬車回到霍格華茲,相反另一邊的你看着眼前的狀況有些無語


時間回到稍早前,下了小船後,海格就把新生們交給麥格教授,麥格教授把新生們帶到一個房間並對此表示歡迎


「開學宴就要開始了,不過在你們入席之前,首先需要確定你們各自的學院,分院是一項很重要的儀式,因為你們在校期間,學院就像你們在霍格沃茨的家,你們要與學院裏的其他同學一起上課,一同生活,一起在學院的公共休息室裏渡過課餘時間」


「四所學院的名稱分別是Gryffindor、Hufflepuff、Ravenclaw和Slytherin,每所學院都擁有自己的光榮歷史,都培育了傑出的巫師,在霍格沃茨就讀期間,你們的出色表現會使你們所在的學院得以加分,而任何違規行為則會使你們所在的學院減分,在學年結束時,獲得最高分的學院可獲得學院杯,這是很高的榮譽,我希望你們不論分到哪所學院都能為此爭光」


「稍後我就會來接你們,請保持安靜」


說完麥格教授就離開了,而你則站在赫敏旁邊,你聽着她不停地複習咒語,突然你被右邊的人撞了一下,是哈利


「馬爾福!你到底想怎樣!?」


「我再給你一次機會,波特,你是要跟我做朋友還是跟他!」


這種"老婆出軌了所以我在質問她要我還是要他"的即視感是怎麼回事???


「滾開!馬爾福!別碰哈利!」羅恩(姦夫)為哈利解了圍


「小紅帽別生氣了~」


「你離我遠點!扎比尼!」


你看到一位膚色較黑的男孩插話 --- 布雷司·扎比尼,那在他旁邊看戲的短髮女孩應該就是潘西·帕金森了


「哼!愚蠢的救世主!死破特!」


「嘿!不許你這麼說哈利!」赫敏爸爸申請加入戰場


「這不是剛才的小水瀨嗎~」潘西媽媽緊隨其後


你看着眼前的狀況,哈利和德拉科在對峙,布雷司在調戲羅恩,潘西勾起嘴角一步步逼近赫敏,喂喂喂!快親上了!!!


你單手捂住雙眼表示「沒眼看……這狗糧我不吃…」


這時房間的大門被推開,麥格教授讓你們排好隊跟着她走,進到餐廳,二年級以上的學生都已分別圍坐在四張長桌旁,抬頭向上看就能看見天鵝絨般漆黑的頂棚上點點星光閃爍


「這裏施過魔法,看起來跟外面的天空一樣,我在《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中讀到過」


「看來格蘭杰小姐真是見多識廣呢~」潘西使出了調侃


「哼!」赫敏選擇不理會


「噗!」請原諒,你是真的忍不住才笑出來,沒辦法~這兩人互動實在太有趣了,幸好她們聽不到你的笑聲


麥格教授把分院帽放在四角凳上,然後分院帽開口唱起歌來:


你們也許覺得我不算漂亮,

但千萬不要以貌取人,

如果你們能找到比我更漂亮的帽子,

我可以把自己吃掉。 

你們可以讓你們的圓頂禮帽烏黑油亮,

讓你們的高頂絲帽光滑挺括,

我可是霍格沃茨測試用的魔帽,

自然比你們的帽子高超出眾。 

你們頭腦裡隱藏的任何念頭,

都躲不過魔帽的金晴火眼,

戴上它試一下吧,我會告訴你們,

你們應該分到哪一所學院。 

你也許屬於格蘭芬多,

那裡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

他們的膽識,氣魄和豪爽,

使格蘭芬多出類拔萃;

你也許屬於赫奇帕奇,

那裡的人正直忠誠,

赫奇帕奇的學子們堅忍誠實,

不畏懼艱辛的勞動;

如果你頭腦精明,

或許會進智慧的老拉文克勞,

那些睿智博學的人,

總會在那裡遇見他們的同道;

也許你會進斯萊特林,

也許你在這裡交上真誠的朋友,

但那些狡詐陰險之輩卻會不惜一切手段,

去達到他們的目的。

來戴上我吧! 不必害怕! 

千萬不要驚慌失措! 

在我的手裡(儘管我連一隻手也沒有)

你絕對安全

因為我是一頂會思想的魔帽!


唱完歌,禮堂響起熱烈的掌聲,接着麥格教授拿出一卷羊皮紙


「我現在叫到誰的名字,誰就戴上帽子,坐到凳子上,聽候分院」


「漢娜·艾博!」


分院帽放在她頭上片刻後就大喊「Hufflepuff!」靠近門口右邊的長桌響起掌聲,歡迎新生的到來


分院接着下去,輪到赫敏時你看到她握緊了自己的拳頭,顯然潘西也看到了,她拍了拍赫敏的手背


「放輕鬆」潘西在赫敏耳邊安慰道,哦唷~小姑娘耳朵紅了~

赫敏走上去,戴上分院帽,不久後分院帽就大喊「Gryffindor!」


之後納威、羅恩、哈利被分進Gryffindor,Gryffindor的長桌爆發歡呼,雖然你聽到德拉科「嘖!」了一聲,之後德拉科和潘西被分到Slytherin


「夏·林·鄧不利多!」


「鄧不利多?!她姓鄧不利多?難道是教授的私生女!?」衛斯理雙子異口同聲的發言引起在場所有人都看向了你,你頂着壓力戴上分院帽,帽子遮住了你的眼睛


「哦……一個穿越來的靈魂…有趣……讓我想想你應該去哪吧」


「你有着強大的力量……忠誠的心…還有不可忽略的智慧……太難了,孩子,要不你告訴我你的想法?」


「唔……先生,你清楚明白四所學院的收生特質,作為分派者應該早就有答案吧,詢問我只是例行公事而已」


「嗯……在Ravenclaw你肯定會有一番成就!」


「Ravenclaw!」


你拿下分院帽並向它點頭表示感謝,走到Hufflepuff長桌旁邊的Ravenclaw長桌,你感到長袍被拉了下,還未反應過來就被人拉着坐了下來


「你怎麼不告訴我你的全名!?」秋不停地向你靠近,你按住她的肩膀防止她再靠過來,開玩笑!不制止她就要被親了!


「我怕你因此對我感到敬畏,我想朋友之間不需要」


「好吧……先說好了,我不會因為一個姓氏就和你拉遠距離的,我們是朋友,對吧?」


「對」


在秋旁邊的瑪麗埃塔好奇地問你是不是鄧不利多的私生女,你無奈地回答她自己是鄧不利多收養的


「我平常都叫他爺爺的」


「哦~」


最後等到布雷司被分進Slytherin後,鄧不利多站了起來「歡迎你們!歡迎來到霍格沃茨!歡迎新學年的到來!在開始晚宴之前,我想先說幾句,我想說的就是,笨蛋!哭鼻子!殘渣!擰!謝謝!」


話音剛落,面前的餐盤裡全部擺滿了吃的,有烤牛肉、烤雞、豬排、羊羔排、香腸、熏肉和牛排,除此之外有煮西紅柿、烤馬鈴薯、炸薯條、約克郡市丁、番茄醬,還有薄荷味的硬糖


你神情微妙地看着眼前的薄荷味的硬糖,這是什麼?鄧不利多的惡趣味?


秋笑着跟你解釋道「這是霍格沃茨宴會餐桌上的老規矩,一直存在着,你可以理解為這是你家爺爺奇怪的嗜好」


好吧…你知道鄧不利多很愛吃糖,有時被麥格教授發現會被嚴肅責罵一番,然後沒收,接着你就能看到鄧不利多委屈巴巴的樣子,你可不敢給他糖,不然麥格教授連你一起罵


回過神來,你看到自己的盤子放着不少食物,你有點疑惑,突然有隻手輕輕敲了敲你的腦袋,向旁邊看去,你看到秋正托着頭、微笑看着你


「看你在發呆就幫你拿了點食物,如果你再不吃的話可能沒有力氣應付身後那些八卦的傢伙」


你向身後看去,結果得到了一個個發光的眼神,仿佛你就是一隻獵物,他們是勢在必得的獵人,你打了個冷顫,無意識地向秋靠了靠,低着頭開始用餐


當每個人都吃完時,鄧不利多大手一揮,食物全都消失了,「既然現在大家都吃飽喝足了,我要再對大家說幾句話,在學期開始的時候,我要向大家提出幾點注意事項」


「首先,一年級新生注意,校園裡的樹林一律禁止學生進入,我們有些老同學也要好好記住這一點」鄧布利多的目光掃了一眼Gryffindor的長桌方向


「還有,管理員費爾奇先生也要我提醒大家,課間不要在走廊裡施魔法,最後,魁地奇球員的審核工作將在本學期的第二週舉行,凡有志向參加學院代表隊的同學請與霍琦夫人聯繫」


「那麼,現在,在大家就寢之前,讓我們一起來唱校歌!」鄧不利多將魔杖輕輕一彈,魔杖中就飄飛出一條長長的金色彩帶


「每人選擇自己喜歡的曲調,預備,唱!」


一瞬間,不同風格的校歌匯集在一起,形成刺耳欲聾的噪音,你忍不住在心中罵髒話,對於聲音敏感的你來說,這些噪音簡直要了你的命


你抓住旁邊秋的長袍,由於跟秋差不多高,你低頭靠在向秋肩膀上,秋摸了摸你的頭,等到唱完校歌立即詢問你是否不適


「不是…剛才太吵了,靠在秋身上有安全感」


「誒……?」瑪麗埃塔看着臉紅紅的秋和已經走遠的你,有句中文怎麼說來着?哦!有一腿兒~


拉文克勞的新生們跟著他們的級長走出餐廳,來到Ravenclaw塔樓,「和其他學院休息室不同,進入Ravenclaw休息室的人必須先正確回答鷹狀青銅門環給出的謎語」


你看到級長在門上敲了三下,然後門環開口了「生命的起點是什麼?」


「來!新生們!回答吧!」你感覺級長有點幸災樂禍


你站在門環前思考了一下,回答道「是死亡」,門開了,其他人接着走進了Ravenclaw休息室,門環的問題還挺有趣……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tbc.)

评论(4)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