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ice Lam

關於我去到hp的世界拆官配 (4)

*第二人稱

*「你」x秋.張

*其他cp看合集tag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進入到Ravenclaw的休息室,休息室中有拱形的窗戶,牆上掛着藍色和青銅色的絲綢,穹頂天花板上繪有星星,下面深藍色的地毯上也佈滿星星,你看了下四周,感覺自己置身於星空裏


羅伊納·雷文克勞的白色大理石塑像佇立在門對面的壁龕中,級長講完歡迎辭後,有一名個子特別高的女幽靈飄進了休息室


男級長立即解釋道「這位是格雷女士,是我們學院的幽靈,在接下來的一周,格雷女士會負責帶領一年級生去教室」


「你們的行李已經放在宿舍了,塑像旁邊的一扇門是通往上面的宿舍,男宿舍在左邊,女宿舍在右邊,找到自己的名字,課表明天會給大家,好好休息吧!」


女級長帶着女生們回去宿舍,因為被分進Ravenclaw學院的人不多,所以大部分都是兩人一間寢室,而你則是得到單人寢室


鄧不利多早就安排好了一切,畢竟到了月圓之夜你會變形成一隻狼,要是嚇到別人就不好了,何況一個人住多好啊!你表示很享受單人間


洗過澡後,你把行李收拾了一下,然後落入了床鋪的懷抱中,打了個哈欠,進入夢鄉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一大早你就醒了,在做了一番心理鬥爭後終於離開了溫暖的床,去到衛生間洗臉刷牙,把睡衣換下,穿上校服和長袍,拿起一旁藍色和青銅色相間的領帶


「………………」呵……論不會打領帶該怎麼辦?你頭痛地撓了下自己的頭髮


「啊!!!不管了!」


你隨意地把領帶掛在脖子上,開門離開了寢室,走到休息室見到秋


「早安,秋」


「早安」秋看了下你可憐的領帶,伸手幫你弄好


「看清楚了,下次自己來,知道了嗎?」


「哦…好……」


秋跟瑪麗埃塔走出休息室,你看了眼級長給的課表, 魔法史和天文學是跟Gryffindor一起上,其餘的課都是跟Hufflepuff


"呃……第一節課是黑魔法防禦術…"


你拿着課表回到寢室收拾,今天周一要上的是黑魔法防禦術、草藥課和魔咒課,把要用的物品收進書包後,你就去禮堂了,並且在去禮堂的路上遇到赫敏


「在Gryffindor感覺還好嗎?」


「嗯!我們要告訴胖夫人口令才能進入休息室,Ravenclaw也是使用口令嗎?」


「不是,要進入Ravenclaw的休息室必須正確回答鷹狀青銅門環給出的謎語,麥格教授就曾經正確回答過,也許赫敏你可以去試一下~」


走到禮堂時,你就看到站在門口的Slytherin三人組,不知道是哪位可憐的小傢伙被找上呢~?


不過當經過他們時,你就知道了,那位可憐的傢伙是你,因為德拉科叫住你,並且向你伸出了手


「我是馬爾福,德拉科·馬爾福,她是帕金森,而他是扎比尼,我想比起某位不識好歹的救世主,你會更懂時務」


「幸會,馬爾福少爺,帕金森小姐,還有扎比尼少爺」


你握了握德拉科的手,俗語說: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現在有龐大家族的繼承人向你伸出友誼之手,當然趕緊靠攏!


你留意到潘西的注意力根本不在自己身上,她正嘴角勾起,眼帶笑意地看着在你旁邊的赫敏,赫敏自然也留意到潘西的視線,她不自在地往你身後躲


潘西看到後挑起一邊眉,之後向你伸出手並且介紹了自己,雖然你感覺潘西是透過你把她自己的名字告訴赫敏


"呵…我就是一個工具人"


得到能稱呼德拉科三人的教名的允許後,你來到Ravenclaw的長桌開始享用早餐,秋和瑪麗埃塔比你晚才到禮堂,你並沒有去詢問她們,想想就知道肯定是秋去報名魁地奇隊的選拔了


在Slytherin長桌那邊,潘西坐在德拉科和布雷斯中間,德拉科不斷地問潘西問題,而布雷斯在看戲,絲毫沒有要幫助潘西的意圖


「夠了!德拉科,你什麼時間變得那麼八卦的?」


「是你一直不告訴為什麼昨天你會幫助那個泥巴種!」


「你說格蘭杰?」


「不然呢?」


「你不覺得她挺可愛的嗎?尤其是在害羞的時候~」


潘西戲謔地說道,並把手肘撑在桌上,托着頭,看向   Gryffindor的長桌,赫敏正一邊看書,一邊吃着早餐,孤單的身影在Gryffindor長桌格外突出


潘西把視線收回,正好聽到德拉科說「嘖!不過是一個泥巴種而已!」


「別光說我,你不是一直都不喜歡校長先生的嗎?干嘛突然去找人家的孫女?」


「昨晚我寫信告訴爸爸鄧不利多有一個孫女,爸爸讓我去跟她套近乎……」德拉科悶悶地說道


「哼~原來如此~」


潘西沒有再說話,而是專心吃着早餐,偶然抬頭看一下赫敏,還有正與帕德瑪交談的你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在吃過早餐後,你帶着萬分的不情願跟格雷女士去到黑魔法防禦術教室,你故意座到最後一排的角落位置


"拜託!我還不想失去嗅覺!"


果然,當奇洛教授進到教室時,所有人同時捂住鼻子,大蒜味充斥着教室的每一個角落,你默默為坐在第一排的同學祈禱


「各、各、各位同、同學,現在、在我們開、開始上、上、上課」


"嗯……奇洛教授的口吃果然很嚴重,雖然他是裝的"


終於等到下課,你迫不及待地衝出教室,大口呼吸着新鮮空氣,坐在第一排的學生有些已經扶着牆壁干嘔起來,奇洛教授的殺傷力真大啊……


之後幾天除了黑魔法防禦術外,你其他的課堂過得還算順利,在魔法史課你跟赫敏坐在一起,每當你快入睡時,她都會把你搖醒,不愧是學霸……絲毫沒有睡意………


你還跟不少Hufflepuff學院的人成為朋友,其中包括漢娜,那個第一位進行分院的孩子,在周三上變形課時,你及時攔住了想吸貓的漢娜


"那隻貓不能吸啊!!!少女,生命很美好!不要自尋短見啊!!!"


直到周四的魔藥課,在所有人緊張的等待下,斯內普教授風風火火地走進教室,黑色長袍在身後飛起,他掃了眼教室內的學生,開始了點名


「你們到這裏來為的是學習這門魔藥配製的精密科學和嚴格工藝,由於這裏沒有傻乎乎地揮動魔杖,所以你們中間有許多人不會相信這是魔法」


「我並不指望你們能真正領會那文火慢煨的大鍋冒着白煙、飄出陣陣清香的美妙所在,你們不會真正懂得流入人們血管的液體,令人心蕩神馳、意志迷離的那種神妙魔力……我可以教會你們怎樣提高聲望,釀造榮耀,甚至阻止死亡」


「但必須有一條,那就是你們不是我經常遇到的那種笨蛋傻瓜才行」說完,斯內普教授看了你一眼


斯內普教授吩咐學生完成疥瘡藥劑,你跟着教科書上的步驟逐漸完成藥劑,斯內普教授走到你身旁看了下你坩堝中的魔藥


「看來你找回腦子了,不過只有一半,看一下你可憐的魔藥學教授寫的指引吧,還是說……你有信心不會把魔藥制作成不明物體?」


"喂喂!以前的事又拿出來說!我也有成長的好嗎!"


當然,你只敢在心裏進行吐槽,實際上你唯唯諾諾地向斯內普教授表示自己已經知道了


這時,一名Hufflepuff學生的坩堝炸了,斯內普教授走了過去,「難道你不應該看清楚下一步要做什麼再動手嗎?Hufflepuff扣五分!」


你有驚無險地完成了藥劑,交給斯內普教授後,他宣布了下課


「除了鄧不利多小姐,其他人都可以離開」


等到所有人都走後,斯內普教授才開口說「去校長辦公室,口令是檸檬雪寶」


「啊?」


「要我再重複一遍嗎?」斯內普教授用警告的語言說道


「!!!」


「不用了!我立即去校長辦公室!再見,斯內普教

授!」


你走出教室,來到了校長辦公室門口,說出口令後,你走進了進去


「校長,你找我?」


「這裏沒有其他人,叫我爺爺吧」


「嗯,爺爺,你找我是因為…?」你坐在鄧不利多面前的椅子上問道


「哦,其實是我想你去學習大腦封閉術」


「呃……不會是跟斯內普教授吧?」


「西弗勒斯?夏想跟他學大腦封閉術啊…也對,西弗他比較擅長」


「不不不!我並不是這個意思!」


你回想起斯內普教授指導哈利學習大腦封閉術的時候,呃……說不上是溫柔,還有一絲殘忍(?)


「那……誰來教導我?」


「會由我來教導你,除此之外我也會教導你一些魔咒,時間就定在周四下午,如何?」你聽到是由鄧不利多教導自己時鬆了口氣,隨即答應了下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日子一天天過去,你也習慣了在霍格沃茨的生活,空閒的時候你會去禁林邊散步,偶然會遇上海格,一來二去你們就熟絡了


臨近十月份時,你的大腦封閉術有很大的進步,雖然不能說是運用自如,你也明白自己學習大腦封閉術的必要性,畢竟現在伏地魔就身處校內,萬一被他看到你的記憶,一發阿瓦達索命你就能再次見到死神了


同時,一年級新生也迎來了飛行課,Gryffindor和Slytherin的飛行課在下午,Ravenclaw和Hufflepuff的則定在上午


飛行課是挺有趣的,有一點美中不足的就是……你感覺到你的脊椎尾端有點痛


「嘶……早晚我的尾椎肯定會受傷…」


你在前往禮堂的路上遇到赫敏,她正看着《魁地奇溯源》這本書,好像是在背誦什麼,你走過去輕輕拍了拍赫敏的肩膀


「中午好~你知不知道一邊走路一邊看書多危險啊?」


「噢!夏!」


「你在背《魁地奇溯源》?因為下午有飛行課?」


「嗯…我從未試過飛行……所以有點擔心飛不起來」


「放鬆點,赫敏,就算第一次飛不起來也沒什麼,你那麼聰明,肯定很快就能飛行的」


你揉了揉赫敏的頭髮,說真的,你很早之前就想這樣做了,手感真好!


「總感覺夏是一位年長者……」赫敏不解地嘟囔着


你裝作沒有聽到,給赫敏提出建議「或許…你可以威脅一下掃把」


赫敏對你點了點頭,然後她就回到Gryffindor長桌,你看着又是獨自一人吃飯的赫敏,無奈地嘆了口氣


「最近你都在嘆氣,是發生什麼事嗎?」許久不見的秋坐在你身旁,關心地問道


「沒什麼…」


你轉頭看向秋,不得不說,秋是真的美,又漂亮又溫柔的大姐姐誰不愛,怪不得哈利會喜歡秋,你突然想起秋好像已經入選了Ravenclaw的魁地奇球隊


「說起來我還未恭喜秋成為了找球手呢~要不作為補償,我帶你去看巴克比克?」


「巴克比克?」


「一隻鷹頭馬身有翼獸」你靠近秋小聲地說道


跟海格熟絡了之後,你就求他帶自己去看巴克比克,頭幾次海格都拒絕了你,理由是危險,不過經過你的鍥(死)而(纏)不(爛)捨(打)後,海格終於帶你去了


你用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巴克比克的眼睛,並且向牠鞠躬,表明沒有惡意,而在緊張的等待中,巴克比克也鞠躬還禮,你輕輕地摸了下巴克比克,甚至騎上牠在禁林附近飛了一圈


在得到秋的應答和充滿求知欲的眼神後,你們快速地解決了午餐,來到海格的小屋,你用力敲了敲門


「海格!在嗎?」


「來了!哦!是夏啊!還有夏的朋友!歡迎!」


「你好,我是秋·張,我能叫你海格嗎?」


「當然!很高興認識你!秋」


你留意到海格拿着一些死掉的雪貂準備出門的樣子,就開口問道「海格,我能看看巴克比克嗎?」


「好吧,也許巴克比克能認識新朋友」


海格看了眼秋後,就走進禁林,不久後他就領着巴克比克出來了,你看到秋的眼睛都亮了


「必須先真誠地向牠鞠躬,當巴克比克再向你還禮時,你就可以上前摸摸牠了,但不能拔牠的毛,不然牠會不高興的,來!秋,試一下吧!」


秋緊張地一邊向巴克比克鞠躬,一邊直盯牠的眼睛,巴克比克看了秋一陣子後,就對秋鞠躬還禮,秋立即鬆了口氣,上前摸了下巴克比克


「真漂亮……」


「秋要騎巴克比克飛一圈嗎?」你走到秋身旁問道


「可以嗎?」


秋看向海格問道,海格笑着回應可以,然後就進屋拿出一張椅子,幫助秋騎上巴克比克,你坐在了秋身後,手穿過秋的腰側支撐在巴克比克的肩隆附近


海格拍了下巴克比克的頸部後,牠就展開翅膀向天上飛去,秋用手固定住被風吹起的頭髮,狂風拍打在你們的臉上,你看到海格的身影愈來愈小了


巴克比克先是在禁林上空飛翔,茂密的樹林在你們腳下略過,感覺到巴克比克加速往黑湖飛去,你用手臂把坐在自己身前的秋護得更緊


巴克比克的前爪在湖面滑過,濺起了一點水花,看到坐在身前、笑容甜美的秋,你感覺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坐穩了」你下意識用中文跟秋說道


巴克比克帶着你們開始返航,最終降落在海格的小屋前,你先是跳了下去,然後伸出手扶着秋下來


「感覺怎麼樣?」


「跟騎在掃把上很不同…」


「謝謝你帶我們飛行,巴克比克」秋摸了摸巴克比克的腦袋


你和秋在之後的時間留下來幫海格幹活,直到晚餐時間你們才急匆匆地來到禮堂,在你坐下不久後,赫敏突然從Gryffindor長桌走到Ravenclaw長桌,並且在你驚訝的目光中坐了下來


赫敏一口氣訴說着今天飛行課上發生的事,還有德拉科約哈利和羅恩午夜進行巫師決斗


「他們根本不管後果!太胡來了!」


你撐着頭無奈地看着赫敏被氣得臉鼓鼓的,你知道赫敏一定會去阻止哈利和羅恩,然後三人連同納威一起發現三頭犬


「德拉科不會去的,也許你可以用這理由去勸阻哈利」


「吃個甜食消消氣吧~」你拿起桌上的布丁遞給赫敏


赫敏被你留下來一起在Ravenclaw的長桌享用晚餐,Ravenclaw與其他三所學院並沒有明顯的對立,所以其他Ravenclaw的學生對赫敏的留下也沒有太大意見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在第二天,你也沒有詢問赫敏昨晚的情況如何,因為一大早你就要去魔藥課教室承受斯內普教授的毒舌攻擊,全然忘記了今天是奇洛教授會放出巨怪的日子


另一邊,Gryffindor和Slytherin在上魔咒課,羅恩跟赫敏一組練習漂浮咒,被赫敏糾正讀音的羅恩在下課瘋狂吐槽赫敏


「她簡單就是惡夢,難怪交不到朋友」


赫敏從羅恩身旁走過,而剛好聽到羅恩吐槽的潘西,忍不住翻了個白眼,這段時間潘西也注意到除了你之外,赫敏基本上沒有與其他人有過交流


「又在想那個格蘭杰?潘西…你不會是喜歡上她了吧~?」


德拉科戲謔地向潘西問道,潘西抬手給了德拉科一拳,布雷斯和達芙妮很沒良心地笑了出聲


「德拉科,我會寫信給納西莎阿姨,讓她不用給你寄糖了」


「啊!?潘西!你不可以這樣做的!你知道我最期待明天了!」


「親愛的小龍~這是你自找的~」潘西'和善'地說道


最終德拉科求了潘西很長時間,潘西才答應不寫信給納西莎,在前往禮堂的萬聖節晚宴的路上,潘西聽到有人說赫敏在廁所哭了


"Gryffindor的萬事通小姐哭了?有趣~說不定能看到格蘭杰滿臉淚痕的樣子呢~"


「你們先去吧,我想起有東西忘拿了,一會兒在禮堂見」


「好吧」


不知道赫敏在哪層女廁所的潘西,只能一層一層地找,不過事實證明了潘西的運氣並不差,找到三樓的女廁所時,一陣斷斷續續的哭泣聲從裏面傳來,當潘西走進去時,聽到腳步聲的赫敏立即收小聲量,但還是有一些哽咽聲傳出


「如果不想讓人知道你在這裏哭的話,就把哽咽聲也收起來吧,格蘭杰」潘西站定在赫敏躲藏的隔間外


「誰…?」赫敏用已經哭到沙啞的聲音問道,潘西皺了皺眉,到底是哭了多長時間啊……?


「潘西·帕金森」


赫敏知道門外的人是潘西時愣了一下,不過想起前幾次德拉科故意找哈利麻煩,赫敏以為潘西是來嘲笑她的


「走!我不用你管!反正你們這些貴族只會嘲諷我!走呀!」


「發泄完了?」


「……………」


「那我進來了」


赫敏聽到潘西的話後立即站起身把門反鎖,潘西不慌不忙地拿出魔杖


「阿拉霍洞開」


把重心靠在門上的赫敏突然向前撲去,不偏不倚、剛剛好被潘西接住


潘西看着在自己懷中抬起頭的赫敏,她的眼眶和臉頰都紅紅的,並且還有明顯的淚痕,眼睫毛掛着未擦掉的淚水


赫敏正雙眼含淚卻眼神充滿不屈地看着潘西,潘西只覺得現在的赫敏像一隻正乖巧躺在人懷裏,眼神卻告訴她"我不是在撒嬌!"的小水獺,十分可愛


赫敏推開潘西,用手擦掉眼淚後,充滿敵意地看着潘西,而潘西則雙手抱臂,微微歪頭並嘴角帶笑對視回去,兩人互看了好一陣子,最終潘西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打算留在這裏多久?親愛的小水獺~」


「不用你管……等等!你說誰是水獺啊!?」


「你啊~」


「你!獅子狗!」潘西小姐完美的笑容出現了裂痕


「現在你笑話都看完了,可以放過我了嗎?」


「哼,不管你信不信,我並不是因為嘲笑你才過來一趟的」


潘西說完轉身準備離開,剛好看到正捂住嘴忍笑的你,抱歉,請見諒,終於想起今天巨怪會出現的你因為實在放心不下赫敏,所以去到女廁所找她


誰料剛好看到赫敏說潘西是獅子狗,說真的赫敏,你肯定是唯一一個敢這樣說潘西的人,連德拉科也不敢說潘西是獅子狗


你有些好奇為何潘西會在這,當你想詢問潘西時,一股噁心的味道傳來,你們三人同時捂住口鼻


你退後與赫敏和潘西站在一排,一個約12英尺高,有着灰色的皮膚、疙疙瘩瘩的身形以及扁平並覆滿角質的腳的巨怪走進女廁所


「這難道是…巨怪……?」赫敏顫抖地問道


「就是巨怪……該死!為什麼霍格沃次裏會出現巨怪啊!?」


"這可歸咎於奇洛教授了……"你在心中默默吐槽道


巨怪舉起手中的棒子向你們揮去,你立即拉着潘西和赫敏滾到一旁的隔間,見沒打到人,巨怪用手中的棒子向橫掃過去,牆壁被砸得粉碎,一些碎片向你們飛來


「粉身碎骨!」你拿出魔杖把碎片擊得更碎,讓其沒有危險,這一刻你衷心感謝私底下教你魔咒的鄧不利多


「障礙重重!」潘西將想繼續前進的巨怪擊退了好幾步,「嘖!根本走不出去……」


"哈利呀!羅恩呀!快點趕到推劇情吧!快撐不住了!!!"你在心中咆哮道


「嘿!你這個大笨蛋!看過來!」


哈利和羅恩終於來了,讓你意外的是除了他們兩人外,德拉科和布雷斯也來了


「你們快點過來!」哈利緊張地呼叫着


巨怪的棒子再次向你們揮來,哈利當急立斷爬到巨怪的脖子上,他把魔杖插進巨怪的鼻孔裏,其餘的人很有默契地一同做了個嫌棄的表情,巨怪扭着身體,想把哈利甩下來


「羅恩!快做點什麼!」赫敏緊張地呼喊着


「哈!?可是…該怎麼辦?」


「用漂浮咒!」布雷斯立即提出提議


羅恩和布雷斯對準巨怪的棒子使出漂浮咒「羽加迪姆勒維奧薩!」


棒子從巨怪手裏飛出,升向空中又慢慢地轉了個身,一落下來,敲在了巨怪的頭上,一聲爆響過後, 巨怪原地搖擺了ー下,面朝下倒在地板上


怕巨怪還會動的潘西和德拉科用漂浮咒把一些大塊的牆壁碎片壓在巨怪身上,起碼限制了它的行動


「潘西!你沒事吧!?」德拉科仔細檢查了潘西一番,潘西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表示自己沒有受傷


聽到巨大聲響的麥格教授和斯內普教授趕到女廁所,看到倒在地上的巨怪還有正手握魔杖的你們


麥格教授嚴肅地質問道「有人可以解釋一下發生什麼事嗎?」


赫敏站出來解釋道「教授,是我……是我想獨自解決巨怪所以就跑出來了…而他們是為了找我才……」


「哼…可真是一群衝動的…Gryffindor」斯內普教授掃了眼Slytherin三人組,很顯然那一句'衝動的Gryffindor'也包括他們


麥格教授皺了皺眉,在Gryffindor與Slytherin的校服之間看了幾眼,然後再悄悄看了眼地上的巨怪


「不管怎麽說,你們的確是把巨怪打倒了,但不顧及自身安全而魯莽行動是不可取的,所以就不懲罰你們了,現在學生們都在各自的公共休息室享用萬聖節晚宴,我建議你們還是趕快回去吧」


六個人由麥格教授送回各自的休息室,斯內普教授則留下處理巨怪,麥格教授先把潘西、德拉科和布雷斯送回Slytherin休息室,接着把赫敏、哈利、羅恩送回Gryffindor休息室,最後才到你


順利回答完門環的問題並跟麥格教授道別後,你進到休息室內,看到休息室內熱鬧的人群,你徹底放鬆了原本繃緊的神經,拿了一點食物填飽肚子後就回寢室去了


困死了……希望明天沒什麼大事發生吧…………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tbc.)

评论(2)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